您现在的位置: 汕头自考网 >> 串讲笔记 >> 经济类 >> 正文
  • 2012年自考人力资源管理简答题三
  • 发布日期时间:2012-4-11  来源:zikao365   点击数:  作者:本站整理

  11、定员常用的方法是什么?

  定员常有的方法有:

  (1)效率定员计算法

    (2)设备定员计算法

  (3)岗位定员计算法

  (4)比例定员计算法

  (5)职责定员法

  12、培训的基本内容有哪些?为什么要在这些方面对员工进行培训?

  培训内容有两个方面,即职业技能,包括基本知识技能和专业知识技能,职业品质,主要包括职业态度、责任感、职业道德、职业行为习惯等。

  13、员工甄选的程序是什么?

  员工甄选的程序有:

  (1)应聘接待;(2)事前交谈和兴趣识别;(3)填写申请;(4)素质测评;(5)复查面视试;(6)背景考察;(7)体格检查。

  14、简述有哪些常用的培训方法?

  常用的培训方法有:(1)讲授法;(2)角色扮演法;(3)案例分析法;(4)研讨法。

  15、员工招聘的途径包括什么?

  (1)人才交流中心;(2)招聘洽谈会;(3)传统媒体 ;(4)网上招聘;(5)校园招聘;(6)员工招聘;(7)人才猎取。

1 2 3 4 5 6

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:汕头自考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