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汕头自考网 >> 自考动态 >> 新生必读 >> 正文
  • 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:盗版教材 千万别买
  • 发布日期时间:2009-11-2  来源:本站原创   点击数:  作者:佚名
北京考试报讯(记者 任卫军) 2010年北京自考教材目录日前公布,不少自考生准备买新教材,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,考生千万别买盗版教材

  8月2日,记者在海淀图书城昊海楼三层的“学子之友”书店看到,陆续有自考生前来购买教材。计算机专业考生刘国敏在书店买了两本新教材。他说:“刚从网上看了自考教材新目录,就赶紧过来了。这里的书虽然贵点儿,但都是正版,用着放心。”

  书店陈老师介绍,这几天来买教材的考生渐多,书店也正按公布的自考教材目录添加部分新教材。该书店是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设立的教材零售部,提供的都是正版教材和辅导书,考生可以放心购买。

  记者随后以考生身份走访了几家民营书店。进了第一家,店员热情地招呼“你要什么书?”“教材打折吗?”记者问道。女店员回答:“五折”。“是正版书吗?”记者又问。“盗版书,要正版书的话八五折。”店员有些不耐烦了。记者以“再看看”为由离开,随后几家书店情况也大致如此。

 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,自考命题严格按指定教材和考试大纲进行,教材、考试大纲是考生学习、老师辅导、考试命题的依据。盗版教材没有质量保证,使用盗版教材可能会影响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。

  该负责人提醒,考生可从纸张、水印、标志图案、举报电话4点识别自考教材是否为正版。新版防伪水印纸张为80克特种胶版纸,黑白水印,水印图案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,按一定顺序排列,透光识别水印清晰,水印凹凸感明显。天窗金属线上印有“自学考试”字样。防伪水印纸上用红色防伪油墨印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图案,正反面均有,在验钞机紫外线照射下呈鲜艳红色荧光。防伪水印纸还印有打击盗版举报电话、网址,包括全国考委办公室、全国“扫黄打非”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地方文化市场打击盗版举报热线等内容。

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:汕头自考网